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鼠 俗 熟”翻译实践之年俗翻译赴山东省郓城县水浒好汉城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5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英语1702班王雯莉来到家乡山东省郓城县水浒好汉城景点开展年俗翻译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王雯莉和她的同伴来到水浒好汉城景区,来体验家乡的年俗。临近春节,水浒好汉城内的布置已经差不多完成,在这里王雯莉和她的同伴主要体验了家乡的庙会和灯会习俗。景区内有部分关于过年习俗的讲解牌,但是存在一些内容翻译不当的标识牌。由此,在向景区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她对工作人员提出,水浒好汉城作为家乡的文化名片和宣扬水浒文化的窗口,翻译内容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向游客介绍年俗的翻译应该更加严谨,并且通俗易懂。本次年俗翻译实践活动,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的肯定。

通过此次年俗翻译实践活动,践行了“外国语+”的理念,提高了当地公共场所英文翻译质量,并且对于传播中华文化,宣扬家乡文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图/王雯莉 文/王雯莉 审核/冯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