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游陵园,仰先烈,览史实,观陈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来源: 作者: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队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平江县,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做好红色文化外宣工作,助力中国红色文化走出去。

(长沙理工大学实践队员到达平江起义纪念馆)

平江县,是湘楚文化的源头之一,有着丰富的红色基因,曾发生过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等重大历史革命事件,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70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军县之一。

2021年7月6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队员首先到达了平江烈士陵园,进入陵园后刻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映入眼帘。队员们从各位烈士的墓碑上了解了一个又一个烈士的革命生涯,不禁感慨各位革命先烈对于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完烈士陵园之后,实践队员又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内根据时间线索列出了平江起义不同时期的重要事件及人物,展示平江起义的全过程。馆内还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藏品,其中包括滕代远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使用过的公文包以及平江起义部队用过的红绸带等。

(实践队员参观纪念馆)

之后,实践队员为了更深入了解平江起义背后的革命故事,找到了馆内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实践队员提供了有关材料,并向队员们讲述了他们心中对于平江起义革命精神的感受,希望更多的人能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传承下去,并表达出对此次实践活动成果的期待。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切缅怀在平江起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图/张雅雯 王佳玉 文/唐益 刘默耘 审/王双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