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二期青马班培训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31日下午18:00,我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举办第十期青马班培训课,院团委书记武巧琳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武巧琳向大家提出了“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个要求接着,她从“共青团是什么”“共青团做什么”“共青团学生干部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共青团的知识及其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为学生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表示,“团情”是她开展工作的情感基础,是她始终对团学工作保持热情的重要原因。最后,她对共青团学生干部提出了“四个勤”“四个一”“做好表率”“及时沟通,有效反馈”的期盼,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为学生干部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向上注入动力。

本次课程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相信外国语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今后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