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端午节”放假来临之前,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放假期间安全教育知识,2022年6月1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生活委员开展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内容为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离返校园的要求,鼓励同学们非必要不离长,严格遵守学校外出管理条例,除此之外还格外强调了同学们要学习掌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委们通过让同学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讲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安全常识等,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之后生委们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结合自我经历,让同学们反省自身,认识到自己在安全规范方面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的防疫思想也不能懈怠,而保护好自己就是我们在校大学生暂时所能做的最大贡献。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假期安全防范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处理应急平安事故的本事得到提高,也为同学创造平安舒适的假期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端午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好,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