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长理外语:上好毕业季的最后一堂“感恩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天若有情天亦老,愿君归来仍少年。愿广大外语毕业生在充满挑战的世界里心怀感恩,奉献社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在学院毕业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表示,要上好毕业季的最后一堂“感恩课”,感恩成为毕业季的主旋律。自4月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以一路语你,奔赴未来——感谢你的青春独家赞助为主题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以感恩之心明辨舍与得的辩证课

四载光阴,感恩相伴学院182名毕业生汲取奋进力量在毕业季以实际行动引导学弟学妹书写青春担当49日,外语学院5位考研上岸的优秀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开展了薪火相承,经验相传分享会,寄语他们要在奋斗中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完成毕业后的宿舍清理、参与材料清点、 组织回首岁月,书写感恩临别寄语活动,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整体幸福和个人幸福的辩证统一,涵养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度自觉。

以感恩之情回报四年教诲的运动课

“师友相从气义同,报恩惟有厉清忠。长绳难系青春日,心迹兼忘出处通”。517日下午,以“师生同乐,‘绳’采飞扬,跳出好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季师生跳长绳比赛在云影湖南广场正式拉开了序幕。默契的摇绳、精准的弹跳、利落的脚步,四年的师生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在此,由衷感谢导师三年的谆谆教诲,感谢傅老师多年来的鼓励和帮助……”硕士毕业生徐业松在“我心中的导师”主题征文活动中展现了对老师的感恩之心。

以感恩之行体验有温度有深度的劳动课

希望我们学院的青年党员们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在实践中汲取智慧,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感恩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暨主题党课中再次强调“感恩”的主旋律,要从抗疫这本鲜活的“教科书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再向外传递外院学子的青春力量。感恩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在社区,62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赴长沙市梅岭社区开展艾叶飘香迎端午,接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老人共同体验端午传统习俗,学习廉洁文化,“毕业季还能做一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情是我们的幸运,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毕业后我会一直这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毕业生党员毛婕参加完本科阶段最后一次党日活动激动的说。

以感恩之名致敬青春担当的思政课

6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晚会也从亲情、友情、爱情和师生情四个章节体现了浓浓感恩情。全程大合唱送给《父亲的散文诗》、珍惜校园爱情的《七里香》、歌颂友情的《22》、感恩毕业的《栀子花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用真诚的《祝福》歌声凝聚着浓浓的师生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院在毕业晚会中特别举行“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感恩刘婧王志灵和赵莹莹三名外语学子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融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构思精巧的毕业生教育为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学子跨越四年的感恩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福广大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自觉做永葆初心的“文化摆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