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协会与国际工学院开展英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4月7日下午17:301830,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协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A503开展了英语角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工学院共同举办,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国际工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王荟慧老师,11位留学生,文协会员5名和各学院英语爱好者6名。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后大家开展了活跃氛围的小游戏“抓鸭子”。小游戏后,众人的兴致被提起,Shamuel同学发表感言说:“这是一个需要专注的游戏,人生也是需要在不断地专注下才能走向成功。”

单词风暴活动中,所有人以“志愿服务”为主题,说出一个与其有关的单词或词组,并和座位相邻或相对的同学交流。期间,外院学生用英语提问,留学生讲解自己经历、国家风俗,辅以中文解释大家围绕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和看法,如志愿服务的类型益处组织展开交流,分享亲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期间唐东宇同学分享了她在特殊学校帮助孩子们学习的志愿服务经历Rayan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从高中开始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大家通过交流领悟志愿服务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与关怀,正因为有一颗颗温暖的种子,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友谊锻炼口语表达能力、思维反应速度,激发学习英语投入志愿服务的热情

/王梦妮 文/伍清玲 审/武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