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中心举行第二届“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20名优秀师生代表分别获得育人奖、综合能力将等专项奖学金。

佛山市三水区白泥镇党委书记喻晓坤、佛山市晋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军等社会爱心人士,长沙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校友中心主任郑延恒、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陶传谱、校工会副主席王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师生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代表学院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致辞,他向社会爱心人士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取得的成就进行介绍,希望每位外语师生都能为文化摆渡事业注入新动力,不负青春韶华,怀家国、担重任、干实事。

奖学金捐赠者代表、佛山力得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展超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以文化摆渡为己任,积极响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时代号召。他希望该专项奖学金能够鼓舞更多有志师生,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持续为文化摆渡工作添砖加瓦,书写更璀璨的未来。

获奖教师代表罗春霞老师分享了参与“文化摆渡者”建设和发展相关工作事迹。学院师生同台演出,以多样的形式展现了长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由广东狮子会汇爱服务队出资设立,旨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文化传承与交流工作持续创新,激励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打开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