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点亮青春理想,激扬奋斗旋律”主题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410:30,我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召开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副院长季红琴、学工办主任武巧琳、毕业班辅导员龙洋出席座谈会,学院19级毕业生代表10人,20级学生代表5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龙洋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鼓励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学习生活学院教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就就业问题实习时间的调整实习地点教师教学方式、学校基础教学设施完善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建议和反馈一一进行答复并提出改进意见

文丽丽就学院教学、实习等方面收集大家的意见,仔细询问并认真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她鼓励大家积极地反馈对课堂参与度、老师满意度、课内外学习资源等方面的意见她表示,会根据同学们的建议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尽力满足同学们的诉求。

在谈论到大四上学期课业与实习负担重这一问题时,武巧琳对大二的同学提出建议,她表示,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需尽早做,尽量减轻大三、大四时的压力。

最后,段胜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表示自己认真记录同学们所有合理性建议并会积极解决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依旧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应对问题。他表示,学院荣誉属于我们所有人,希望毕业班同学们能为学院荣誉尽力,积极提出问题帮助以后学院建设更好发展,学院也会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本次学生座谈会,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意见,提高了学院和学生的联系,为学院发展和更好协助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



 (文/龙洋 图/武巧琳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