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4,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以“点亮青春理想,激扬奋斗旋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节日祝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落实。

首先,各团支部自行组织支部成员仔细阅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阅读形式不限。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道,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教导如娟娟细流浸润着同学们的心灵。阅读结束后,各支部以征文形式鼓励同学们提交学习心得,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理解结合自身发展阐述感悟。翻译2002班邱月琴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大学生作为有知识有力量的高等人才,在乡村发展中起着关键性作用,这同时也是对他们的磨练和考验,让年轻人在乡村管理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制定出符合中国乡村的发展策略。”翻译2101班曾文怡说:“因为在许许多多我们未曾看到的地方,依旧还有很多人正在淋雨,先辈的努力奠定了中华盛世的根基,而我们的努力正是为了那些偏远地区的人民也能够看到繁华景象。”最后,由团支书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交流感想,同学们对习近平的回信展开了热议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团日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心得的征集工作十分顺利,本次活动促进我院青年团员进一步思考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展现出各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党的先进思想的坚定信仰。此次团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袁宛伊 图/各团支部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