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一号通知】“新工科背景下能源电力金课建设”教学论坛暨第二届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世盟大数据中心   3天前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于2018年10月在上海成立,研究会旨在探讨新时代翻译专业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能源电力课程建设、能源电力翻译与技术服务、能源电力话语与国家形象建构等。
     “新工科背景下能源电力金课建设”教学论坛暨第二届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年会拟于2019年10月19-20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聚焦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打造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金课建设,旨在推动新工科教育理念的落实与实施,拓展教育视野,拓展课程深度,打造高阶性强、创新性强、挑战度高的新工科“金课”,全面提升能源电力翻译教学和研究质量。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会议主题 

    新工科、新能源、新思路


主要议题

    

1.能源电力金课建设方案
2.能源电力课程思政探讨
3.能源电力翻译与外语教学改革
4.能源电力类高校国际合作
5.能源电力类外语专业课程与ESP课程建设

6.能源电力翻译行业标准探讨

7.能源电力翻译规范与语料库建设
8.能源电力翻译与产学研服务
9.能源电力话语权与国家形象建构

10.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语言

汉语、英语


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19-20日


会议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报名与缴费

报名方式

请参会人员于2019年9月18日前提交参会回执(附件),附论文摘要(300字左右),发至会务邮箱:witta_csust@126.com。会务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发出正式邀请函。为做好会务安排,保证会议服务质量,请务必在指定时间之前提交回执。


缴费方式:

会务费900元/人,在读研究生(不含在职读学位者)凭学生证500元/人。请意欲参会的代表于2019年9月18日前完成银行汇款(收款单位:长沙理工大学;账号:18051401040000158;开户行:农行长沙市高云支行。汇款时请注明:参会人名+会议名称,会务费发票于会议报到时领取。汇款完成后请发短信至马丁老师手机。如现场刷卡,发票将在会后邮寄。


会务联系

联系人:马丁

电话:0731-85258613;13874960219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 (WITTA) 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