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英语辅修专业与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适应社会日益国际化的发展,培养既具有所学专业知识又具有实用性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运用技能的复合型高级技能型人才,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7】4号)文件精神,在长沙理工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中开展英语辅修专业与辅修双学士学位教育。

一、目的和意义

英语辅修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英语应用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学生熟练的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能力;提高学生运用英语进行交际交流的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外国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运用英语进行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考虑到非专业英语本科生在词汇量、语法知识运用和阅读、听力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其他实际情况,我院秉承“严谨教学、保证质量、注重实效”的办学宗旨,全力提高学生灵活、综合地运用英语的能力。

二、有关规定

1、招生对象为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非英语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城南学院学生、第一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的学生不能报辅修双学位)。

修读辅修专业报名条件:主修专业已获得的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0及以上;修读双学士学位报名条件:主修专业已获得的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3及以上。

2、辅修专业总学分不低于25学分,辅修双学位总学分不低于62学分。

3、结业与双学位授予:

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修完辅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成绩合格,颁发长沙理工大学辅修专业结业证书;

修读双学士学位的学生,按规定修读完成课程学分,成绩合格且平均绩点≥1.7,符合长沙理工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同时完成第一专业的各项学习要求,达到第一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授予文学(英语)学士学位,同时颁发辅修专业结业证书。

4、上课时间为周二下午以及周六和周日

三、核心课程

  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口译、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第二外语等。

四、报名手续

学生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到主修学院教务办审核资格→到外语学院教务办递交申请表并交费(文科楼A406),上交缴费凭证。

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双学位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036349115@qq.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4日

报名地点:文科楼A-406

联系人:姜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85258615 85258148 13786127670

附件:1. 《长沙理工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

2. 长沙理工大学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

3. 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双学位报名汇总表

4. 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问答

 

                                                                                       外国语学院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