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长沙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各院系:

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将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翻译人才的平台。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的工作,现在全校进行参赛选手选拔赛,根据成绩,口笔译分别取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参加全省大赛,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不限,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三、比赛安排

笔译时间:202111月3019:00-2100

地点:金盆岭校区9-407

口译时间:202111月3019:00-2100

地点:金盆岭校区9-401

四、比赛形式、流程与内容

1. 英语笔译项目

  形式为现场限时笔译,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其中英译汉为400个单词左右,汉译英为300个汉字左右。每篇文章分值为100分,总分为200分。答题时间为150分钟,独立答卷,可使用纸质英汉、汉英词典,禁止使用其它电子类工具书。

2.英语口译项目

  比赛内容:分为汉译英与英译汉两个部分。

  比赛形式:选手现场听两段中、英文,然后用目的语翻译。

请有意参赛的研究生于202111月30日下午19:00来外国语学院参加考试。 

备注:口译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笔译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同学原则上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为期个月的培训,其中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代表学校202112月19日参加湖南省研究生翻译大赛。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