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翻译生态与生态翻译”专题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学术科研热情,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定于20226——11组织“翻译生态与生态翻译”专题论坛,面向全校研究生征集优秀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论坛简介

    论坛由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关注翻译生态学与生态翻译学理论最新进展、翻译生态学与生态翻译学的互补性、中非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华典籍外译、中华蒙学典籍外译、国际期刊论文撰写、国际化人才培养、大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专业双语教学的问题及对策等。主题丰富,大师展风采,青年谱华章。

    2、征文范围

    面向全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征稿。可撰写与其学位论文相关的原创性论文,研究方法不限。征文不设具体选题,请投稿人从当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热点话题开展相关研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自拟题目。

    3、征文选题方向建议

    1)翻译  (2)理论语言学 (3)二语习得 (4)对外汉语教学(5)外国文学

    6)其它自主选题

    4、征稿对象

    全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5论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论文应为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2)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按要求排版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keyanban404@163.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翻译生态与生态翻译”专题论坛(学院专业-第一作者姓名-联系电话-论文类别)】。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谅解。投稿时需同时发出填好的信息表格(详见附件1)。

    3)公开发表过的或未发表的论文均可,在提交论文时需注明是否已发表,参与本次征稿不会影响未发表论文的保密性,请各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放心投稿,已发表论文需将录用通知以文档、照片或截图的形式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4)请作者自留底稿,论文及活动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请作者严守学术道德规范,文责由作者自负。

    5论文需采用Word2007及以上版本格式,排版格式详见附件2和附件3未按要求排版的论文将不予收稿

    6截止时间

    2022119日。

    7论文评选及奖励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由评选组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论文,并将论文编印成册收录到《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博力学术论坛——翻译生态与生态翻译专题论坛优秀论文集》中,并颁发荣誉证书。

    8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495504174@qq.com

    联系人:  马丁老师   0731-85258613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 邮编: 410004

     

     

     

    附件1:征稿信息表

    附件2:中文论文排版格式

    附件3:英文论文排版格式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