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第九届研究生翻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各院系:

为展示研究生英语笔译、口译能力,搭建发现、培养和输送翻译人才的平台,积极备战第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现决定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届研究生翻译大赛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不限,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三、比赛安排

笔译时间:2022112019:00-21:00

地点: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210教室

口译时间:2022112019:00-21:00

地点:金盆岭校区9号教学楼401教室

比赛形式、流程与内容

(一)英语笔译项目

形式为现场限时笔译,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其中英译汉为400个单词左右,汉译英为300个汉字左右。每篇文章分值为100分,总分为200分。答题时间为120分钟,独立答卷,可使用纸质英汉、汉英词典,禁止使用其它电子类工具书。

请有意参赛的研究生加入QQ188364116,入群即视为报名成功。

(二)英语口译项目

比赛内容:分为汉译英与英译汉两个部分。

比赛形式:选手现场听两段中、英文,然后用目的语翻译。

请有意参赛的研究生于20221120日下午19:00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奖励

译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译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同学原则上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培训,其中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于202212月举办的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翻译大赛。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