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语学院党委顺利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认真部署和安排,在7月10日至12日顺利开展为期三天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校内外联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7月10至11日进行两天校内学习和讨论。7月10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甘为向全体党员全面讲授党课——如何做到“强党性、讲规矩、有纪律”。从什么是党性规矩到为什么要守规矩再谈到如何守好规矩,从对党的规矩、纪律解读到如何化作行动来落实。他强调:作为党员应该转变思想,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树立起规范意识。10日下午学院基层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中学习党章并围绕如何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进行分组讨论。

11日上午学院基层党支部由所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下午基层党支部开展内容为“讲规矩,有纪律”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围绕《如何坚定“三个自信”、坚持“两学一做”》的话题向学生党员授课。课上,他生动回顾中国的发展历程,从道理、制度、理论三方面说明党是人民和历史的正确选择。

7月12日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校外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宁乡、韶山参观刘少奇、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经典。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纪念馆解说员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两位革命领袖的生平经历和重要的历史变革,讲述领袖的优秀品格,使党员受益匪浅。全体党员在毛泽东主席铜像前献上花篮以表达深深的敬意。

在集中学期期间,全体党员完成党章党规知识测试试卷,将暑期三天集中学习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和加强。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认真上交学习总结,暑期集中学习作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暑期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基层党支部中得到扎实的开展,有序的推进并取得实效,以课堂授课、分组自由讨论及校外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学习受到了党员的认可,有利于统一全院党员思想,增强党员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