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7月10日至12日顺利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采取校内外联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7月10至11日的两天校内学习中,院党委甘为书记向全体党员上党课,他全面讲解如何做到“强党性、讲规矩、有纪律”。从什么是党性规矩到为什么要守规矩再谈到如何守好规矩,从对党的规矩、纪律解读到如何化作行动来落实,他强调,作为党员应该转变思想,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树立起规范意识。

10日下午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中学习党章并围绕如何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进行分组讨论。

7月11日各支部自主开展内容为“讲规矩,有纪律”的专题学习,陈仁凯副书记以《如何坚定“三个自信”、坚持“两学一做”》的主题向学生党员上党课。 他回顾中国的发展历程,从道理、制度、理论三方面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正确选择。

7月12日开展校外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宁乡、韶山参观刘少奇、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革命情。在实践过程中,纪念馆解说员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两位革命领袖的生平经历和重要的历史变革,党员受益匪浅。党员们在毛泽东主席铜像前献上花篮,以表达深深的敬意。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上交学习心得和学习总结。

通过学院党委组织的此次暑期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各党支部中得到扎实的开展,有序的推进并取得实效,以课堂授课、分组自由讨论及校外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学习受到党员的认可与配合,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