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到各系部上党课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1022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教工党支部上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的党课。

 

 

 

副院长黄坚、武俊辉分别为公外提高部党支部、公外基础部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副院长黄月华到外国语言文学党支部分享学习体会。

黄坚以“开展岗位大练兵,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提出怎样才能做一个好老师。首先,有理想信念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才有可能在孩子、青年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其次,有道德情操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再次,有扎实学识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只有教师的知识面比教学大纲宽广得多,他才能够成为教学中的精工巧匠;最后,有仁爱之心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老师要因材施教,必须认识到学生的不同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不足和缺点,才能发现学生的闪光点,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长处。

武俊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导学》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体会:一、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措施;三、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课之后,三位院领导围绕“如何聚焦‘三项建设’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如何聚焦科研贡献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两个主题,与三个系部教职工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建设发展凝神聚力。

 

 (文/图  方英    审/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