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61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云塘校区文科楼6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院长段胜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段胜峰向与会同志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介绍了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并强调通过学党史,要自觉立政德、自觉明大德、自觉守公德、自觉严私德。

党委副书记王双导学了毛泽东同志于194498日在延安枣园操场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发表的《为人民服务》的演讲稿,详细介绍了该演讲发生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阐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对党忠诚的问题。

副院长武俊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陈润兰传达学习了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许达哲同志提出,从抓好抓实学习、广泛开展宣讲、用好红色资源、办好群众实事、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统筹安排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

最后,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后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图 方英    /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