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田汉文化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历史,2021年6月5日,外国语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学院教工全体党员赴田汉文化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参观田汉故居展览馆,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讲述国歌词作者、中国革命戏剧运动的奠基人田汉同志的生平业绩和文学艺术成就。田汉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最杰出的戏剧家之一,一生创作了100多部剧作,近2000首歌曲、诗词,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他为反抗压迫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是广大共产党人的学习楷模。

审片室聆听长沙县委党校讲师李阳岳讲授党课《国歌的力量》。李老师分三个部分讲解了《国歌》的由来、《国歌》的精神内涵、《国歌》永恒的价值。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起立,注视国旗,与李老师一起高唱国歌。

下午在田汉艺术中心小剧场观看红色教育党建剧《田汉眼中的中国》,重温了田汉离家求学、日本留学、回国后为无产阶级事业奋斗以及在牢狱中写下国歌的场景。该剧的定名意在从田汉的视角,告诉今天的人们,在新中国成立前的百年历史中中国人民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的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民族气节。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返程途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使他们受益良多要大力弘扬国歌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并立足岗位,为学校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新贡献!

  / 陈润兰 、韩娜娜 、叶洁   / 方英   / 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