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各系(教研室)及行政科室召开暑假疫情防控线上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8月5日至6日两天时间,外国语学院各系(教研室)及行政科室召开暑假疫情防控线上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近期疫情发展形势部署暑假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分别由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支部书记们从三方面介绍了疫情形势:一是长沙市当前防疫形势;二是学校校园管控情况;三是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首先传达与老师们息息相关的长沙市情况:如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小区离金盆岭校区较近,影响老师们出行,有可能影响健康码;目前很多小区在做全员核酸检测;德尔塔病毒传播性极强;长沙市公安全员停休,全员抗疫。

其次传达学校防控形势:7月31日开始,全校招募科级干部以上志愿者在两个校区的大门进行防疫执勤工作。学院共25名老师党员和骨干教师主动请缨加入战役先锋队,投身“防疫战场”。目前暑假期间两个校区共留校四千多学生,我院有39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留校,学工办老师对学生进行生活、健康等各方面的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组织学习学校对疫情管控要求的两个重要文件:《关于疫情期间校园管控通知》:从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规定;《疫情防控紧急提示》:从六个方面对师生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报备行程;二是科学出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的变化;四是做好健康监测;五是保持良好的卫生情况;六是积极接种疫苗。

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分别参加各系(教研室)及行政科室疫情防控线上视频会议,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到开展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维护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段胜峰院长在学院教师QQ群中感谢老师们对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及辛苦付出。他强调疫情形势目前还是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繁重,希望学院教师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密切关注,居家做好防护。同时建议老师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课题申报、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文/陈润兰、姚尧 、方英  图/胡珍铭、陈润兰、方英、凌剑春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