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927上午,学院党委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段胜峰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分管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段胜峰院长首先领学《乌兰书记在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根三湘大地,矢志教育报国,努力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王双副书记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具体修订的七个方面内容。

黄坚副院长领学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陈润兰委员领学《付宏渊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党政例会(扩大)上的讲话》,讲话的题目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优化内部治理,引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深刻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强调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要做到三个善于三个坚定不移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院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感想。

最后由段胜峰院长作总结发言。

( 图、文/方英   审/王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