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20211018晚和10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引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许光达大将忠诚无悔、忠武无敌、忠勇无畏、忠正无私的精神,并交流分享观后感想体会。本次活动分别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许光达大将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德行高远。他三番让贤,辞授大将,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留下了千里寻党、拒金不受、清白传家等诸多佳话,被毛主席盛赞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

观看教育片后,全体党员反响反映强烈,大家被许光达大将坦荡无私、一心向党的光辉事迹深深触动,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应当学习许光达将军谦恭逊让、高风亮节的高尚品格。他主动“让衔、让级、让位”,他不慕名利、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高尚风范与伟大精神值得大家尊崇、学习和传承。

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综述总结,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学习许光达同志的优良品质,从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和保持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图 /祝敏 邓湘渝 凌剑春 陈润兰 姚尧   文/祝敏 陈琳   审/王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