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语学院公外二教研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1130日下午,外语学院公外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云文科楼A504开展第一次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陈润兰领学了《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明确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宗旨和意义。

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钟桂蓉老师“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与教学设计”的辅导讲座钟老师从赛事介绍、备赛过程、参赛心得及教学设计四方面声情并茂地进行了详细论述,并从课前设计、课中设计和课后设计等三方面对日常教学的设计板块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帮助老师们从思政比赛的备赛准备、日常教学活动的设计、大班口语教学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教学能力的提升。

副院长黄坚教授和国家课题主持人高青龙副教授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黄坚教授以《师生命运共同体——我的教研之路》为题,从求学、从教和科研等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认为做科研应该明确目标、集思广益、教学相长。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严于律己、持之以恒 高青龙副教授以《我的课题申报之路》为题就各级课题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选题、国内外研究述评、主要观点和学术价值等方面都对课题申报的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老师们更加明白在高校中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和科研是互相促进、不可偏废的一体两翼,做为外国学院专任教师要时刻把握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公共外语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有机融入自己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钟桂蓉老师

 

                                                                黄坚教授

                           

                                                                  高青龙副教授

 

 

 /崔巍 韩娜娜   /韩娜娜 谭姗燕   /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