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

1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院党委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成员参加,上级领导校党委委员方琼列席会议,参与点评和指导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会议,并组织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了有关要求,简要通报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成员围绕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鉴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重点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班子全体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进行整改。

在认真听取完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方琼委员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会议主题明确,结合问题导向,院班子检视材料有深度和广度,成员个人检视材料实事求是,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并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建议:一是强化党委的政治引领,高扬思想之旗二是发挥党委引领作用,筑牢精神之魂;三是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汇聚发展之力;四是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夯实队伍之基

文丽丽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全方位加强学习,不仅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党委班子引领学院发展的能力。二是加强对学院工作的系统思考,抢抓机遇,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三是锐意进取,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努力发扬奋斗精神,带动形成奋斗进取的学院风貌。

 

 

                       ( 文、图 /方英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