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920日上午学院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文丽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需要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心怀长远、实干笃行,并从须保持战略清醒、须坚定战略自信、须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须增强信心斗志、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一路赶考: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经受大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自信迎考: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副领学《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年第16期)》,她从要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善于从政治看问题等五个方面学习本学期《求是》重点。她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文内容。

黄坚副院长领学《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求是》2022年第14期)》。他指出背景及目的是推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强调重点抓好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更多成果;深化研究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等五项工作。

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参会人员结合际逐一发言谈感想。

 

 图 文/方星雅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