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刘国华教授作“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10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湖南省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刘国华教授作“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全院教职工和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200余人参会。


刘国华教授围绕《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及其对策》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种种表现;二形势严峻,斗争激烈,态势明显向好;三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潮评析;四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文丽丽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国华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条理清,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她强调,高校是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校园不是错误思潮的跑马场,讲台不是个人随心所欲的自由市场。思政工作要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忘记了自己的责任,党纪国法就会找上门;淡漠意识形态工作,危害的将是几代人甚至是整个中华民族。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扬敢于亮剑精神,当好急先锋,打阵地战。



 

/张婉冰  文/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