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邓丰副教授来学院交流教学经验

   日期:2021-04-07 15:30:06

 

4月6日,电气学院的杰出青年教师代表邓丰博士莅临外国语言文学系,在文科楼A301分享了她的教学心得以及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成功经验。邓博士的报告是外国语言文学系本学期的第三次教研室活动的主体部分,报告由黄坚副院长主持。

邓博士首先分享了她参加教学竞赛的初衷与体会,从刚开始的“被迫”参与,到逐渐享受其中,并取得多项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她本人自律、坚韧、善于钻研的可贵品质,也和她所在的一支科研实力强劲、教学认真严谨的课程团队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分不开。

随后,她介绍了目前参与度与含金量较高的几项教学竞赛,重点讲解了这些赛事的考察重点,展示了自己的参赛实证材料,如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尽管此次交流的重点是教学竞赛,但邓博士将自身的科研成果与教学实际紧密结合,用科研反哺教学,以核心知识点引导,搭建坚实的理论框架,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

此次邓博士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大家参加各项教学比赛的热情,语言文学 系的教师们表示将以邓博士为榜样,努力提升科研实力,积累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文/毛岚  图/胡珍铭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