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日期:2022-03-09 14:17:53

3月8日下午,覃先美教授在文科楼A100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讲座。讲座由院长段胜峰主持,副院长季红琴、翻译教研室主任何健,外国语学院全体18级本科生及毕业论文导师参加。

 

覃先美教授提出导师的职责不是“改”而是“导”,并从论文选题、论文提纲等九个部分细致地讲解了教师如何在毕业论文中充分发挥指导作用。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多年学术研究中总结出的论文选题和写作思维,并通过幽默的举例,一针见血地指出同学们论文中常出现的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摘要部分要忠实原文、客观准确、精炼概括。最后,覃教授还针对学术界鲜有研究的论文分类问题,与现场师生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和研究成果。

正值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展阶段, 覃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明确了教师对学生论文的指导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策略与技巧的认识。讲座最后,段胜峰院长寄语在场师生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更积极、更自信的态度面对毕业论文,合力提升毕业论文质量。

(文/毛婕  图/毛婕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