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8-12-07 18:30:32

11月30号下午2点半,,应外国语学院邀请, 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毅教授,分别在金盆岭9教406进行题为“经典与大学--重读白璧德、艾略特和利维斯“国家社科项目的撰写与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和副院长黄月华分别主持,外国语学院十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董洪川教授开始,董洪川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全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学会会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著译15部,在《外国文学评论》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董洪川教授首先就外语学科内涵,发展前沿及其经典问题进行了介绍,再从三个历史人物的回顾读出经典与人文教育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述白璧德、艾略特和利维斯的文学观及生平成就,结合自己的理解阐述中庸及适度原则,认为在文化工业产业上,我们应该做有价值的创新,并利用相关理论进行分析实现升华。

随后,孙毅教授作了国家社会科学项目评审意见课题论证,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学术带头人,现任《外语教学》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副主编。他首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的选题、论证、研究基础和综合评价进行了相关指导,再结合自己所做的项目实验,对概念隐喻观的发展、国内外研究现状,现存问题进行阐述,并给出针对性的意见。最后,在互动环节,孙毅教授幽默风趣的给大家指导疑惑,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