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并看望在长留学生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12月12日,利比里亚大学校长代表Cletus Sieh、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exter Sumo、中方院长周红专一行参加了在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的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与Sieh副校长就利大孔院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出席会议的还有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甘海鹰、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

理事会进行中

谈传生副校长致辞

谈传生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利大孔院自成立十五周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利大孔院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希望充分利用两校国际化战略的资源优势,加深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两校间多元化、深层次的交流。

Sieh副校长致辞

利比里亚大学Sieh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长沙理工大学对利大孔院持之以恒的支持。他指出利大孔院为当地中文教学提供了优质的师资力量,帮助利比里亚大学的学生拓宽视野、了解多元文化,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年利比里亚大学获批中文本科专业并派出9名国际汉语教师奖学金获得者赴长沙理工大学留学,希望利大孔院为推动两校的国际化发展,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利大孔院中方院长周红专做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决算报告,外方院长Sumo做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预算报告。双方理事审议了利大孔院的工作和财务报告,肯定其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2024年工作计划、财务预决算和两校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理事成员提出希望利大孔院在开拓孔子课堂、培养更多优秀本土教师以及两校相关学科合作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理事会合影

正在上中文课的利比里亚留学生

Sieh副校长一行与9名利比里亚留学生合影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利比里亚大学Sieh副校长及利大孔院中外方院长一行还去教室看望了正在上课的9名利比里亚留学生。Sieh 副校长和孔院中外方院长都鼓励他们抓住在中国留学的好机会,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利大孔院学子乔勇代表留学生们感谢校长、中外方院长的看望,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利大孔院和长沙理工大学对他们的培养。


文字/贺润东  图片/周红专  审定/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