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团队荣获2023“汉教英雄会”教学风采团队奖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12月21-22日,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由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组成的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赴京与会交流,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获得“教学风采团体”奖。

教学技能总交流展示

获奖了

奖杯

2023“汉教英雄会”从6月份开始招募参赛团队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共5人,由利大孔院中方教师宋卫阳担任负责人,本土教师德克担任主讲人。团队成员自始至终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精心设计,从课件展示到课堂组织,从课堂用语到课堂活动,一点点打磨教学环节,一步步完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参赛队不负众望,在中南片区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中南片区教师组三强,入选在北京举行的总交流活动并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教学风采团体”奖

利大孔院教师团队研讨中

点评与互动

“汉教英雄会”教学技能总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主题为“打造高质量中文课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2所院校、178支团队参与交流。经过全国六个片区的交流推选,共有18支教师团队和18支学生团队进入总交流活动。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首次派出教师团队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参赛就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对利大孔院全体教师都是极大的鼓舞。今后,利大孔院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堂。


文字贺润东    图片德克

一审:周红专    二审刘坛孝   三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