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受邀参加利比里亚商业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420日,利大孔院受利比里亚当地社团(阿尔法卡帕阿尔法女生联谊会,Alpha Kappa Alpha Sorority, Inc.)邀请参加了于蒙罗维亚举行的“利比里亚风情”商业文化节。该文化节旨在通过展示售卖当地各类美食和特色手工艺品,宣传利比里亚日益丰富的食物和文化,促进当地商业繁荣,在当地影响不俗。孔院老师马力平、贺云静、王倩和付平在此次文化节上表演了精彩的汉文化节目。

这是孔院第一次走进社区,在街角参加当地文化节,舞台情况、现场环境、表演流程、社团组织模式等等都是全新的接触。几位老师对走进街坊充满期待,花了一周的时间,利用晚饭后闲暇排演了汉服舞蹈秀和新疆舞两个特色节目。

现场热烈的气氛非常有感染力,阳光下跳跃的浪花,铺面而来的热带海风,特色的当地美食,明快的非洲鼓点,琳琅的广告牌和热闹的摊位,甚至还有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当悠扬的东方音乐响起,人们纷纷被吸引过来驻足观看,伴着悠远诗意的曲调摇摆。表演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围住孔院老师问好,争先恐后地秀着简单的中文。

孔院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中华文化深入当地民众社区的一次新的尝试。此次利用当地社团文化平台,激发了当地人学习汉语的热情,深入了中利文化交流,拉近了两国民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