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携手世界银行环境项目组开展社区宣传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16日,应利大孔院邀请,世界银行社会与环境影响项目组来利大孔院文化交流中心开展社区宣传。孔院师生近1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世界银行项目组的现场协调官员董天屿与骆雅婷用中文介绍了世界银行的可持续发展愿景,通过制定标准来关注环境与社会风险、劳工和工作条件、资源效率和污染预防、社区健康与安全、土地使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等工作。去年启动的《环境和社会框架》(ESF)使得世界银行和借款国能更好地管理项目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并改善发展成果。它在诸如透明度、不歧视、公众参与以及问责制,包括地位作用得到扩展的申诉机制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使世行的环境和社会保护工作与其他发展机构更加密切地协调起来。

 

世界银行为蒙罗维亚郊区的市政道路提供贷款,同时借助《环境与社会框架》提出利比里亚道路资产管理项目,旨在提高施工地安全,施工垃圾合理处理,建立政府、承包商、社区三者良好沟通机制。因该项目合作承包商为中国企业,世界银行希望该项目能招募到懂汉语的利比里亚居民作为志愿者,开展“百日挑战“活动,切实为撒哈拉以南非洲长期缺少服务的传统当地社区提供各种服务。

 

 

项目介绍完毕后,项目负责人与孔院学生开展了热烈讨论。孔院学生对该项目表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提出问题,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世界银行的社区服务工作。来参加活动的救世军理工学院教务办主任雅各布·凯蒂格巴·德比也表示:“希望孔院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通过学汉语,让孔院学生有更多责任感。利比里亚原住民人口众多,在实施基础建设的同时,也急需这样的活动来提升社区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