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第十八届 “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28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决赛在利比里亚大学老校区礼堂圆满落下帷幕,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大使付吉军、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政治处主任张磊、中国援利医疗队、各援利中资企业代表、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奥菲莉亚·伊内兹·威克斯博士、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全体员工、利比里亚政府机构代表、利大孔院各汉语教学点校长以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利比里亚各大新闻媒体和广播电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OK电台进行了直播。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本次“汉语桥”决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结合自己学习汉语的初衷、经历和梦想,讲述了汉语带给他们的机遇和改变。在知识问答环节,问答题目涵盖了中国传统节日、中华美食、中国历史、等诸多方面。选手们在回答评委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时沉着冷静,充满自信,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汉语知识储备和对中国历史文化、中国民风民俗等的了解。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纷纷使出了自家绝技,他们有的变身说唱达人,嗨翻全场;有的化身情歌王子,深情款款;有的成为浪漫诗人,慷慨激昂。

 

最终,来自利比里亚大学的罗成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次决赛的一等奖,获得了前往中国参加全球决赛的资格。付吉军大使和威克斯校长共同为冠军颁奖,对第十八届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的决赛顺利举行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利大孔院十年来在对外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

(/付平  /钟满红  /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