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月28日,利大孔院十周年庆典在利比里亚大学老校区礼堂圆满落下帷幕,数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利大孔院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十年”。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大使付吉军、使馆政治处主任张磊、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奥菲莉亚·伊内兹·威克斯博士、副校长威廉·艾伦博士、副校长吉贝·吉贝教授、副校长维阿迪·卜勒教授、副校长乔纳森·泰勒博士、副校长诺里斯·图为、副校长卡苏蛙·杰克逊、副校长斯蒂芬·主贝教授、利大各学院院长、利比里亚政府机构代表、中国驻利比里亚医疗队、各大援利机构、全体中资企业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利大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以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利比里亚各大新闻媒体和广播电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OK电台对庆典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利比里亚年轻学子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同时也推动着中利两国在文化,人文,教育,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年既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开端,为庆祝利大孔院走过的这十年,各个教学点的学生也为现场所有来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不论是小朋友欢脱的《海草舞》,还是大学生们身韵优雅的《夜上海》都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由圣宇中学学生带来的杂技表演更是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利大孔院师生表演的诗朗诵《少年世界说》和王国小学小朋友诵演的儒家经典《三字经》,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汉语语言的魅力。

 

 

最后付吉军大使和威克斯校长分别致辞。校长威克斯博士肯定了利大孔院十年来在弘扬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两国经济贸易、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校长威克斯博士在发言中铭记了第一任外方院长巴尔博士的杰出贡献。校长还提议孔院全体员工走到前排,集体亮相,接受现场观众的致敬。

 

 

付吉军大使指出,作为西非第一所孔子学院,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走过了辉煌的十年,已成为中利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重要桥梁。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他表示,中国愿同利比里亚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卫生、青少年、民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交流,推动各种形式的人文合作走深走实,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创造条件,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拉近彼此距离,加深友好情谊。付大使还表示了对利大孔院的殷切期望,希望利大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十年!

 

十周年,划定一个新的起点。十周年,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利大孔院人期待飞得更高的又一个十年!

(文/付平  /钟满红  /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