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国电影招待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6月29日,中国电影招待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TM影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主办,得到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利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党(CDC)主席莫卢、利比里亚大学公共关系副校长诺里斯、区域规划研究所主任玛维亚、安南和平调解研究所主任桑德、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民主变革联盟党、利比里亚大学师生、留华同学会、利中友协、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付吉军在致辞中强调,电影《流浪地球》体现了中国亲情观念、英雄情怀、奉献精神和国际合作理念,表达了全球各国共同努力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他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走上了繁荣富强之路。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对接维阿总统“亲贫计划”发展战略,切实帮助利走上自己的发展自强道路。

莫卢表示,中国图片展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电影《流浪地球》中体现的合作精神更是令人备受鼓舞。利方感谢中方对利发展所作贡献,愿意全面深化同中国的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观看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后,付吉军带领来宾参观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讲解图片内容和历史背景。来宾们兴趣盎然地欣赏展览图片,对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盼望两国关系与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供稿:付平、李典; 供图:李典; 校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