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学生的中国武术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利大孔院组织学生来到中利武术学校体验了其期待已久的中国武术。利大孔院中方院长柳晓辉、志愿者付平、王倩与学生们一起参与了此次体验课。

 

 

中国武术可谓是利大孔院学生的“心头好”了,无论是课上还是课间,都会有学生满脸期待地问老师能不能教他们武术,遇到个中“里手”还能时不时摆出几个酷炫的招式,甚至邀个三五同学再“大战”好几回合。此次体验课上,学生一到武术教室就换上了传统中华武术服,在武术老师的带领下开练了。几轮练习下来,学生招式间竟似已得了中国武术的几分形与神,个个练得满头大汗还乐此不疲。

 

 

中国武术在当地有相当大的影响,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首都蒙罗维亚已成功举办三届。去年年初在驻利使馆的支持下,中利武术学校正式成立,同时挂牌成为利大孔院的武术课堂。武术课堂的总教头MASTER RUSSIAN痴迷中国武术,多次前往中国学习,在少林寺、武当山等地都留下了足迹。中国武术的本质是强身健体,追求人自身的和谐安康、追求社会的和谐稳定,武术课堂的开设对于了解中国文化有积极的意义。中利武术交流,深入了两国民间交流,同时也激励了孔院学生弘扬社会正义、维护世界和平、加深国际合作的正气。

 

(供稿、供图:付平;校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