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19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在蒙罗维亚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利总统维阿、众议长钱伯斯、临时参议长阿尔伯特·切、外交部长代理部长范布雷、国务部长麦吉尔、财政部长特韦等多位利政府内阁成员、议员、各界人士,各国驻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各项建设成就及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付吉军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经过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上。付吉军说,中国将继续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也愿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非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随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的持续落实,中利互利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中国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支持利政府和人民实现维阿总统“亲贫计划”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努力,持续推进利中友好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维阿总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0年建设成就令世人钦佩,其发展经验值得利学习借鉴。当前利中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正不断深化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推动非中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发展中国家间加强合作的有效机制,利方愿就此继续同中方保持合作。他强调,利中友好关系历久弥新,中国是利比里亚真诚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利珍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利中关系,希望与中方一道,努力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的中利舞蹈。

 

(供稿:刘莹,付平;供图:付平;校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