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0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大使馆在蒙罗维亚电影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和中国电影招待会。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协助布置会场,为主题图片展选取素材,印制文案,并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付吉军大使致辞

泰勒副总统致辞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利比里亚民众更直观地认识一个立体、生动和真实的中国。他强调,中国和利比里亚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与利方携手努力,在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不断推进中利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参观主题照片展

 

孔院学生刘明表示,“通过电影,我了解了中国人是如此忠诚于自己的祖国,也明白了时间在他们生命中的重要意义。我弄懂了,国家利益优先,团结协作,就一定会成功。”学生杨光表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告诉我中国人的勤奋与拼搏,为了祖国利益可以牺牲一切。”学生马英雄表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利比里亚的年轻一代,我觉得有很多事情可做。”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中利文化交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和自己的国家创造更好的未来。

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众议长钱伯斯等嘉宾,当地主流媒体、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泰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供稿:刘莹、付平;供图:刘莹;校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