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举行LED显示屏移交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21日,利比里亚大学在国会山校区举行LED显示屏移交仪式,中国驻利使馆付吉军大使、利大校长尼尔森博士、副校长卜勒教授、副校长图为、江苏省建企业代表、利大孔院师生代表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表示,自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利教育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2019年,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成果内容,为利200多名学生提供各类赴华留学奖学金,大幅增加利赴华培训名额,帮助利青年提升工作和专业技能。利大孔院作为西非首家孔子学院,在过去十年间,帮助了当地成千上万名青年学生学习汉语,许多利大毕业生进入驻利中资企业工作。如今,汉语的影响力正逐步走出校园,走进当地更多人的心中,“学好汉语可以改变命运”。

 

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发表讲话

校长尼尔森博士感谢中方一贯对利教育事业发展所作支持。他表示,中方在利比里亚大学开设的孔子学院、援建的利大芬德尔校区、向利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中国大使奖学金等项目为利教育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强调,推进利中教育合作既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之一,也是利政府推行的“亲贫计划”繁荣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利方愿同中方携手,进一步促进利中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共同福祉。

 

付大使和尼尔森校长共同为电子屏剪彩

 

电子屏正式投入使用

最后,付大使与利大校长尼尔森博士共同为LED显示屏剪彩。矗立在老校区的LED屏是一个标志,是一种新的引领与号召。利大孔院将充分利用这一新的平台,面向首都交通要道,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让两国人民的距离愈来愈近。

(供稿:付平;供图:李典,刘莹;审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