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为武汉加油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一个多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甚至全球人民的心。孔院学生非常关心中方教师的情况,家人在哪儿,防疫形势如何,这些是每天见面的第一个话题。利大校方及各教学点负责人经常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传递着殷切的关心。负责发展规划的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教授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迅速、有力措施让我们对中国人民的能力和智慧充满着信心,相信凭借中方丰富的经验,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救世军理工学院院长艾马尼博士每天要给我们的孔院老师打个电话,对中国疫情表示关心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孔院教师们做好自身防护。

利比里亚为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物资匮乏。二十年的战乱后的经济恢复时期,又遭受埃博拉疫情的沉重打击。2014年5月,西非部分国家爆发严重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近1.5万例,死亡近6000人。在埃博拉病例数量最多的利比里亚,疫情甚至出现失控之势。2014年8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中国政府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派出了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赴西非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检测工作。中国首批援利应急医疗队的164名队员,仅用28天时间便在利比里亚援建了一座总面积5400平方米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设施一流,防控科学,床位100张。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由衷称赞中国的无私援助“引领了国际社会援非抗疫行动”。

 

几年前的埃博拉疫情让利比里亚人感恩不已,记忆犹新。一个多月来,迎面而来的就是当地人关心中国国内战疫热心肠,一个个想急切了解中国朋友的家人安全问题。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冬已尽,春可期,孔院学生在为中国真诚祈祷,用一声声“加油”传递着自己的力量和关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供稿:付平

供图:于春平、周建华

校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