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学生会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月12日,利比里亚学生会发起主题活动,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政治处代主任刘莹,利大孔院师生代表、当地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数万里的距离、八小时的时差,也没能阻隔利比里亚人对中国疫情的关心。六年前埃博拉病毒带给他们“望断天南泪如雨”的痛苦,也让中国与利比里亚之间“风雨同舟”的友谊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出来,从贫困中站起来,这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利大学生会主席查尔斯在其发言中强调了中国对利比里亚的无私援助,“经历了14年内战和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后,中国的援助令人难忘,无论是基础设施帮建还是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培训和援助都让人印象深刻”。他代表利比里亚大学一万五千多名学生对中国同胞们表示真诚的关切,也对中国战胜病毒充满了信心。演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会用集体跑的形式在校园里声援中国,显示了对饱受疫情折磨的中国人民的关心,并表达出对中国可以顺利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同学们给中国传递力量,用集体汇聚的“爱心”为中国人民传递温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供图:付平

审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