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我校向利比里亚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我校向利比里亚大学捐赠抗疫物资,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副校长吉贝和利大孔院中方院长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柳晓辉等出席。

柳晓辉代表学校宣读了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利大校长尼尔森的亲笔慰问信。我校领导在信中对尼尔森校长和利比里亚大学致以了真诚的问候,并表示守望无远近,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师生会坚定同利比里亚大学站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相信利比里亚政府会带领利比亚人民战胜疫情,在不久的将来,利比亚大学的一切工作与生活都将恢复常态。

利大校长尼尔森感谢长沙理工大学为利大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重要支持,“患难时期见真情”,双方友好关系必将愈久弥坚,利比里亚大学愿同长沙理工大学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最终战胜这次疫情。尼尔森博士还叮嘱出席捐赠仪式的孔院教师遵守当地政府的抗疫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物资捐赠也充分体现了长沙理工大学对驻外教师的关心,非洲发生疫情后,学校第一时间叮嘱在利大孔院工作的老师们提前作好工作预案和个人防护,并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送过去督促他们认真学习。3月15日,利大孔院中方院长向国内报告当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学校更加时刻关注着利大孔院中方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以及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为了做好此次物资捐赠,学校千方百计想办法,从联系口罩供应商、确认物流、了解利比里亚当地海关报关流程、当地医护用品供货情况、当地封城措施等环节,逐个问题去落实,最终圆满完成了防疫物资捐赠。

 

      / 刘倩    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