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线下教学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中方教师周建华授课

 

 

                                                        

                                                   本土教师德克授课

 

 尽管疫情还在,根据利比里亚大学教学安排,孔子学院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周多时间选课,在取消新生集体开学典礼情况下,本学期线下汉语课程于38日正式开启。由于当地网络费用成本高、运行不稳定,本学期所有汉语课程均改用线下面授教学。为满足多元化语言学习需要,降低学习成本,利大孔院还结合当地需求,每周六开设“空中汉语”广播课程。

为保障师生面授期间的安全和面授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孔子学院做好了全面防护,除了购买了口罩,酒精液等防疫物资外,还要求每班学生控制在25人以下,单人单桌,桌距间隔1米,要求所有师生进入教室区域都要全程佩戴口罩,但要同学们坚持全程佩戴口罩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介绍了汉语学习概况、奖学金政策、HSK考试、汉语桥和夏令营等活动项目,明确了汉语学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并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祝福和期望,欢迎同学们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各中小学教学点已于1月中旬起陆续开学,利大孔院本部开学标志着受疫情影响下的利大孔院线下教学工作全面展开。目前,本孔院注册学生约500人。作为利比里亚唯一的孔子学院和中文培训机构,利大孔院将继续为利比里亚汉语学习者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以汉语架桥,培养更多懂汉语知中国的学生,为中利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文、图 /胡明治     /周红专 柳晓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