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驻利大使任义生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大使馆亲切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工作人员。

任大使首先欢迎了新任院长周红专及中方教师抵利履新,对孔子学院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和支撑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任大使指出,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工作是文化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中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合作。目前利比里亚民众对中利教育文化交流热情很高,申请赴华留学与短期交流的人数逐年上升,中国大使馆每年为利比里亚民众提供多项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与短期交流机会,却仍不能满足当地民众的需求。在当前疫情新常态下,希望孔子学院在工作内容与工作方式上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工作,继续探索利比里亚的海关、移民局、警察局等强力部门汉语培训的可行性路径。任大使强调,孔子学院教师在利比里亚工作与生活中要有安全与风险意识,包括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夜间少外出、避免“露富”等。大使馆作为孔子学院的“大后方”,如孔子学院在工作中与利政府部门或机构的沟通出现困难时,大使馆可以帮助沟通协调。任大使最后表示,中利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孔子学院教师在工作中要多给利比里亚学生以及民众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多向他们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让他们摆脱“等、靠、要”固有观念,让利比里亚人民重拾发展信心。

周院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孔院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并就目前孔子学院的各教学点情况、师资配备、汉语教学与特色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交谈中,任义生大使对孔子学院工作的计划与方向表示肯定,希望孔子学院今后探索进行特色化的发展之路,继续为中利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扈启亮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