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为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打call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扈启亮和德克主持LBS访谈节目

 

蒙罗维亚当地时间417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以中文创造无限机遇为题,通过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iberia Broadcasting System节目访谈方式,为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打call。

此次访谈由孔子学院中方教师扈启亮和本土教师德克主持,扈老师就利比里亚民众学习汉语的原因、目的、有效学习方法、学生就业方向以及当地企业与机构对中文人才的需求等话题与德克老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德克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孔子学院学生成长为孔子学院本土教师的中文学习经历德克老师表示,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培养的学生现已遍布当地各类企业与机构中文老师翻译中国驻利使馆工作人员政府机构工作人员、银行职员等。节目最后两位老师对热心听众在线咨询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此次访谈节目充分展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育给利比里亚民众带来的无限机遇与可能。中文已经成为了改变同学们命运的有力推手,为当地中文爱好者创造更多机遇的同时,为中利文化交流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利比里亚地处西非,贫穷落后,广播依然是最普及最有效的大众媒体。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面向利比里亚全国播送,是利国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广播电台。此次广播电台访谈既是对孔子学院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工作的一次很好宣传,又是对孔子学院中文教育丰硕成果的展示,进一步提升了利比里亚广大民众学习中文的兴趣。

2010年,联合国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旨在推动联合国语言文化多样性,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联合国将“中文日”定在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2021年4月20日将迎来联合国第12个中文日利大孔院后续拟对8名孔院学生进行系列采访报道。

         (  /文 扈启亮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