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八位毕业生系列访谈印证“中文:创造无限机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二

 

 

 

 

为庆祝联合国第12个中文日420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对该孔院8中文优秀学员进行了远程采访他们围绕“中文:创造无限机遇”主题,畅谈了中文学习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孔院把8位同学的在线访谈制作成视频,于蒙罗维亚时间419日下午,组织了全校孔院师生观看了系列访谈视频。

参加访谈的8孔院学员都是中文学习佼佼者,他们分别是北京语言大学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Wilson Boakai Karllon(博凯)、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Gaye Victor Wulu(孙胜利)、兰州大学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Jacob C Brown(王伟)、利比里亚Bomi州政府医院院长Ediwin N. Sumowar(诺尔)医生、重庆外建利比里亚分公司商务部负责人Neufvill Jr. Gabriel Himie(李伟)、在利Z&C中国投资公司人事经理Stanley Gaye(斯坦利)、利大孔子学院第一位本土教师Samuel K Deyekeh(德克)和附属教学点本土汉语志愿者教师Samson Walakehwon Dweh(孙参)。

孙胜利、博凯和王伟表示,学习汉语给自己提升学历谋求较好职位创造了机会,让当一名汉语老师或翻译的梦想成为可能。Ediwin N.Sumowar(诺尔)医生表示自己坚持学习汉语10多年了,学习中文是一件幸福的事,不仅让自己成功留学中国,而且大大便利了自己的工作在利多数中国人英语较弱,通过自身汉语解决了医患交流障碍。学习中文9年多的李伟说,由于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自己由当初的行政助理升职到现在的公司商务负责人,自家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斯坦利则认为学习汉语给自己带来了更多机会,改善了生活状况,并希望更多当地人来孔院学习汉语。德克作为利比里亚第一位本土汉语教师,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汉教事业,他希望为利比里亚培养出更多本土汉语教师,让汉语为更多利比里亚人创造更好的机遇。

通过观摩8位毕业生的视频,孔院学生对学习汉语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成为8学员一样的佼佼者。学习中文,创造机遇,改变人生,希望他们的激情能够长久持续,实现自己的中文梦。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10余年来孔子学院已为当地培养了无数懂汉语的人才,助力他们用中文创造无限机遇。

  /胡明治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