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线上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胥琨参赞代任义生大使致辞

 

                                                    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决赛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10点,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决赛在线上ZOOM平台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胥琨、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Weade Kobbah Boley、利比里亚多家媒体记者、各驻利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孔子学院师生近30人云集线上,共同参与这一盛事。

胥琨参赞代任义生大使致开赛辞,他首先肯定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为筹办“汉语桥”竞赛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汉语桥”“天下一家”的主题与一年多来世界各国不分民族、肤色、语言携手抗疫的不凡历程非常契合。世界各国人民在团结协作、携手应对疫情中成为了一家人。他强调,汉语是一把“金钥匙”,学习汉语可以促进中利人民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希望参赛选手们不畏困难,学好汉语,成为中利友谊与文化交流的“架桥人”,为真正实现“天下一家”而努力。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Weade Kobbah Boley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校长Julius S. Nelson对本次“汉语桥”竞赛活动的问候与祝福,并对利中两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利比里亚每年都有许多学生前往中国留学,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给这些同学提供的留学机会和奖学金资助,希望利中两国友谊长存。

比赛由主题演讲、中国文化与国情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初赛决出的七名选手流利的汉语表达、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储备以及出色的才艺技能,给评委以及在线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为所有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一等奖获得者周杰(George K. Borbor)将代表利比里亚大学生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非洲赛区比赛。本地多家媒体对这次活动作了采访与报道。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对这次比赛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筹备。收到利比里亚赛区的比赛通知后,孔子学院先后召开多次筹备会议,加班加点制定培训方案,并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以及Facebook等媒体上进行赛事宣传推广,力求将一场精彩、高水准的比赛呈现在观众眼前。

本次“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推广中文教育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利比里亚民众学习汉语与中华文化的兴趣,大大增强了他们说好汉语的信心,使得汉语与中华文化在利比里亚得到了很好地传播与普及。

  文、/ 扈启亮    审/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