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选手周杰参加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入围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周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云端”竞技,参加了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入围赛的在线知识答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汉语桥”入围赛以线上比赛形式进行。本次“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入围赛包括视频vlog创作和在线知识答题两个环节。

周杰的视频vlog以“学习中文带给我的变化”为主题,讲述了中文学习在兴趣爱好和人生志向方面带给自己的影响与改变。“学习中文的这几年,我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我们经常交流文化,相互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深深影响了我,我也喜欢上了练习武术和学唱中文歌。”视频中周杰激动地表示,他一定会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争取成为一名利比里亚本土汉语教师。vlog视频完美展示了选手周杰的语言能力以及中华才艺风采。

                                                                vlog视频才艺展示

 

                                                                     在线知识答题

 

新冠疫情仍然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利大孔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汉语桥”线上比赛的相关工作,和全球孔院一起相会“云端”,共享中文与中华文化的魅力。

期待周杰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良好成绩希望通过“汉语桥”带动更多利比里亚学生热爱中文,学好中文,为中利民心相通和中利友谊添砖加瓦

                   ( 文图/胡明治、扈启亮  /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