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驻利使馆国庆七十二周年视频招待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隆重举行国庆72周年视频招待会,利比里亚总统维阿等政要、各国驻利使节、在利各界友好人士、在利中资企业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招待会。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受邀出席,与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支持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抗疫,目前中方已向利比里亚援助了四批抗疫物资,今后将继续积极向利比里亚提供抗疫援助,帮助利比里亚早日战胜疫情,顺利恢复经济和社会生产。任大使强调,“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利合作机遇和挑战并存。中方愿始终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政策理念,与利方携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安全、医疗、教育、农业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促进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在致辞中代表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真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他表示利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中国是利比里亚的好伙伴,他代表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对利比里亚抗疫工作和各领域建设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利比里亚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利中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利比里亚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在非洲的努力和贡献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孔子学院为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与互利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连接中利双方的桥梁作用,推动中利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任义生大使和维阿总统为中利友好干杯

 

                                                 任义生大使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视频招待会上讲话

                                                   招待会上中利友谊的视频中盛赞利大孔院为语言相通所作的贡献

 

                                 

(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 )